子夜夜夜

朝生暮死,及时行乐

【巍澜/ABO】意外结婚(一发完结/生子/巍巍是个大猪蹄子)

*结婚啦!小甜饼来一个不咯!
*不与剧版和原著的时间线重合。
*面面这个倒霉孩子又偷偷装成哥哥的样子了。

1.
“沈教授,这这这,我们才刚认识几天啊。你先冷静一下,不不不,您先冷静一下。”赵云澜惊慌失措地摆着手向后退。

沈巍左手揽着花束,右手举着戒指单膝下跪在他面前。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温柔深情地望向他,像等待主人投食的乖巧的狗狗,撞乱了他的心弦。

赵云澜觉得这事有点不靠谱。人家沈教授一个青年才俊的alpha,知书达礼却又刚柔并济体魄强健,就是十全十美处对象的典范,全龙城哪个小姑娘小伙子不觊觎。他赵云澜不修边幅、吊儿郎当的一个从事高危行业的beta,除了长得帅气工资高就没什么优点了。沈教授也不像是缺钱的人,和他结婚图个什么呀。

况且他们是通过相亲认识的,自打认识来粗算才一个月。赵云澜工作忙、沈巍的课表也满,也就约了三四次会,连小手都没牵上,现在就要结婚了?

赵云澜懵得想撂腿走人,退着退着发现他们周围早就围了一圈人,祝红、小郭、林静等一众特调处的叛徒全来了,仔细看看好像还有沈巍的同事?他爸妈怎么也来了?儿子的幸福就是这么出卖的吗?

“红姐,你说这沈教授平时这么一个斯文人怎么还会用逼婚这种简单粗暴的方法呢?”赵云澜听见小郭和祝红在一旁窃窃私语。

“小郭你就是涉世未深太单纯。沈教授怎么说也是个alpha啊,我们alpha的本性就是把自己的伴侣狠狠拴在身边,你看赵云澜这种油嘴滑舌老不正经的人,不给他一纸约束他指不定哪天就被谁勾搭走了呢,沈教授怎么能放心。要我说,沈教授做得对,也算是收住一个祸害。他要不这么做,我就这么做了!”祝红压着嗓子没断气地说完了一段话,双眼恶狠狠地盯着赵云澜。

“是啊,红姐你说得确实挺有道理的。”小郭在一旁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

是什么是?我是这样的人吗,赵云澜气得发晕。你们跟我在特调处工作了这么久什么时候看见我拈花惹草啦!我这么老老实实、兢兢业业的一个人平时对你们不够好?你们竟然站在婆家那边说我不好。

在赵云澜发呆的这几十秒,沈巍跪着向赵云澜挪动了几步,使他们的距离更近些。

“我们已经认识得够久了,久到我笃定我这辈子都不想离开你。我知道这件事可能有点仓促了,你还不够喜欢我,不放心把未来托付于我……”沈巍缓缓垂下了双眼,似乎眼中带泪,让赵云澜看着都有点心酸,他又重新昂起头来,眼神中充满了明亮如火的坚定,“但是请相信我。我会做饭,会整理房间,收入稳定,有房有车,手机支架也很强健。重要的是我会给你一个很幸福的生活,我会把我所有的时间和爱都给你,让你无忧无虑地过一辈子,你永远都在比我的命还重要的位置,你就是我存在的一切意义。”

“我爱你,赵云澜,嫁给我吧!”

“我……我,不是,这个,沈巍……”赵云澜支支吾吾地张了半天嘴也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只是耳尖有点蹿红,也不知道是急的还是羞的。

你你你都说成这样了还不答应我还是人吗?你怎么可以长得这么好看,对着你这张完美又委屈巴巴的脸我是真的拒绝不出口啊。还会洗衣服做饭,这是什么绝世好男人,这波真的稳赚不亏啊!

赵云澜在一番内心挣扎下实在是找不出任何理由拒绝。

“宝贝,那你可是要说到做到,乖乖当我媳妇儿啊。”赵云澜盯着沈巍的眼睛调笑着从沈巍怀中抽出那捧蓝得深邃的蓝色妖姬,朝着沈巍的方向抬起自己的右手,“所以,戴上?”

沈巍激动得双唇颤抖起来,喉结不断上下耸动着。他没想到这一次真的能成功,这是他一万年来心心念念的画面。他曾看到民间男女结婚,女子娇羞地挂上鲜红的盖头,流苏伴随着细碎欣喜的呼吸微微颤动着。他那时想,昆仑的一袭黑发定能将这红色映得更旺盛圆满。想完也只是苦涩地笑笑,他连一个简单的拥抱都做不到。

沈巍手忙脚乱地开着戒指盒,几次三番都没能如愿以偿。最后他一个大学教授,硬生生物理性地破坏了手中的小盒子,拿起了里头荧光闪闪的戒指。

他的手在颤抖,触碰到赵云澜手上的温度时颤抖得更剧烈了。他小心翼翼地将戒指穿进赵云澜的右手无名指,像是对待什么一触即碎的珍宝,从此以后这只手指就有了姓名。戴完后,他虔诚地吻了吻赵云澜的手背,握着他的手站起身来。

屏息凝神看着的一群吃瓜群众登时才炸开了锅,恭喜祝贺起来。

“亲一个,亲一个!”大庆这只吃里扒外的死猫开始带起节奏来,大家都开始起哄,其中祝红的声音最为尖锐。

在嘈杂的人群声中,他们好像把彼此看得更清楚了,他们只看得见对方和对方眼中的自己。

“赵云澜,我爱你。”沈巍并没有亲上去,只是将这句话认认真真地又说了一遍。

赵云澜静静地听着,在他说完后,拉着他的领带凑过去堵上了他的嘴。

沈巍,我这点真心,给你。

2.
婚礼前有一大堆杂七杂的事要做。他们请出假来不胜其烦地挑选着要用到的物品和布景,像是婚前的小情趣。

挑到礼服的时候却出了点问题,唯唯诺诺地应和着赵云澜的沈教授忽然挑剔起来,任他试了几套都觉得不合适。

赵云澜强行成了奇迹澜澜的现场版换装人偶。

终于又试了一套,他看见他家沈教授正盯着中式嫁衣神游,都没发现自己出来了。

说好的他赵云澜永远是他最重要的事,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赵云澜仔细打量了沈巍盯着的中式嫁衣。好看是好看,但是那是女装,还有新娘子娇滴滴的盖头,难道看似衣冠楚楚的沈教授对某种play有着特殊的兴趣?想想还有些小兴奋。

沈巍看了看赵云澜,沈巍看了看嫁衣。沈巍看了看赵云澜,沈巍看了看嫁衣。沈巍又看了看赵云澜,沈巍又看了看嫁衣。

“你想说什么直接说。”

“要不然……”

“不然!”

最后妥协在了两套男式的中式嫁衣上。赵云澜眼睁睁地看着沈巍把什么迅速藏了起来。

“拿出来!”

“买二送一。”沈巍慌不择言。

沈巍别别扭扭的拿出盖头垂下眼,盖头红彤彤的看着喜庆,流苏可能镀了金,没有很耀眼却有种踏踏实实的雍容。

“你呀,你实在喜欢我就戴着。”

沈巍闻言迅速抬头,眼睛里的光亮闪闪的。

“赵云澜,我爱你。”

“宝贝儿,说多了就不值钱啦。”赵云澜搭上沈巍的肩,心里乐开了花。

热恋中的人,一点点小事情就甜蜜得融化在日光里了。

3.
在披着盖头的赵云澜被大庆嘲笑了一百六十一回后,赵云澜终于忍不住把大庆顺着窗外扔了出去。

祝红拿了一堆东西要帮他化妆,他说他怕洞房的时候沈老师中毒而死拒绝了。祝红气呼呼地走去了婆家――对门,去找小郭、林静和楚恕之。与其被赵大处长气着,不如去帮沈教授准备准备今天的装束。

一阵脚步缓缓响起,轻重控制得有些撩人,赵云澜撩起了盖头。一开门,是沈巍的脸,可能是大喜之日太高兴了,沈巍的笑都快溢出来了。

赵云澜迅速盖好了红盖头:“你都准备好了?不是说要有仪式感吗,还是等入洞房的时候再好好聊聊天吧。”

“云澜,可是我等不及。”沈巍灵巧地顺着盖头钻了进去,在黑暗中和赵云澜呼吸相交,作势要吻上去。

赵云澜被撩得一颤一颤的,一片静谧中他听见了心脏的跳动声。他同时闻到了一股陌生的味道,和自家alpha很相似但绝对不是同一种,不对头,沈巍什么时候这么骚气了。

他冷静下来悬崖勒马,迅速推开了对方:“你就是我家沈巍说的那个在龙城开理发铺的双胞胎弟弟?”

“我可比他好看。”鬼面有些摘下了假发套撩了撩头发。

赵云澜心下庆幸没亲上去,要是沈巍知道了,说不定要用消毒水帮他洗一下午的嘴。

“那那那红包给你,不要闹啊要乖,好好听哥哥的话。你说你要是好好像哥哥学习的话怎么说也是个老师啊,不至于去搞些什么美容美发的脏活。”赵云澜迅速进入角色痛心疾首地说,努力尽到嫂子的义务。

你懂什么,美容美发是我的梦想!面面内心咆哮着走出了门外。红包还是很厚的嘛,这趟挺值的。

其实赵云澜往每个红包里放得都是点钞卷。

陆陆续续娘家这边来了些人,祝红、小郭和大庆也过来陪在这边。到了男方给红包的环节,沈巍一出手就是大手笔,大庆立马跑上前去想开门。

“住手,死猫!说不够。”大庆惊讶地望着赵云澜,这夫妻的钱不就是左兜右兜吗,赵云澜竟然愿意牺牲小我成全大家,大庆简直要被感动了。

沈巍听见里面又喊了一个数字,立刻就明白是谁在背后指使了。他满脸宠溺地笑了笑,在那个数字的后面加了一个零,递了张银行卡进去。

大庆连忙夺过来。

“蠢猫,你知道密码吗?来来,我告诉你。”赵云澜向大庆勾了勾手,大庆听话地凑了过去。

赵云澜一把抢走了卡。

合着是在耍他们吗?忙活了这么半天?娘家一众表示拒绝开门。空气安静了下来,只听见锁咔哒清脆一响。

沈巍与来不及盖回盖头的赵云澜相视一笑。

太没天理了。拿不到钱还得眼巴巴地看别人秀恩爱!

4.
“你愿意吗?”

“我愿意。”

沈巍把赵云澜打横抱到了洞房。

他屏着呼吸掀开了赵云澜头上的红盖头。

初见昆仑君,乱我心曲。再见昆仑君,红烛来娶。

“赵云澜,我爱你。”沈巍固执地说着这句话,好像一辈子都说不完。

“宝贝儿,你可以用你的实际行动来证明。”

5.
“医生,这能怪我吗?你说我一个beta我避什么孕啊?这千万分之一的机会怎么就掉到我头上来了呢。”赵云澜躺在床上冲主治医师嚷嚷道。特调处聚餐他喝了点酒,想散散酒气跑步回家,等他恢复意识的时候已经在医院了。

“如果alpha的能力足够强,beta的身体又很健康是有可能发生这样的情况的。孩子经不起折腾,从今天开始饮食都要调整好。我把注意事项交给沈先生了,你也要记一记。”

医生还没走几步,沈巍一脸严肃地叫住他:“医生还是打掉吧,beta生子对身体的耗损太大了,我们不想承担这个后果。”

“beta受孕是很稀有的情况,这次运气好,下回可能想要都没有了。沈先生,你确定想好了吗?”

“哎沈巍我说怎么回事。这也是我的孩子,而且是我生,选择权在我这儿,怎么能说不要就不要了。”赵云澜坐了起来拉住了沈巍的手。

“沈巍,我想把他生出来。”

沈巍没说话,侧身抱住了赵云澜。他又何尝不想要这个孩子,毕竟这是完完全全属于他们的孩子,是他们相爱的见证。但是有什么能比得过赵云澜本身这个人呢?

“沈巍,孩子必须留下来,如果就这么杀死了他,我们都会后悔一辈子的。”

可是要是你出事了怎么办,我该怎么继续行尸走肉般苟活于世。

“沈巍,我爱你。”

“好。”他从肺里嗓子里狠狠挤出了这个字。

赵云澜,我爱你。

6.
“面面叔叔,爹地让我好好学习,否则就会像你一样,只能靠手艺为生,不能为祖国做出贡献。”三岁的沈宝宝奶奶地说道。

洗头咋了?剪头咋了?吹头咋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赵云澜为什么不教一点念他好的东西。面面气呼呼地想找哥哥哭诉。可是嫂嫂正在哥哥身上哭。






评论(20)

热度(9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