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夜夜

朝生暮死,及时行乐

【巍澜/ABO】沈小澜日记(一发完结/父母爱情/幸福的小日常)

*超级甜的小甜饼!以巍巍和澜澜的儿子的视角写。我最喜欢游乐场那一段啦!希望你们也喜欢!
*镇魂女鬼我爱你们!曲终人未散,咱们后会有期!谢谢你们给了我这么开心的一个夏天!

7月6日 晴 (妈妈晴转多云,爸爸很害怕)

今天开始我打算写日记了。

爸爸说我写好日记要给他看,日记就是一种要和别人分享的东西,我有点不太相信他。但后来面面舅舅来了,他也是这么说的。

面面舅舅好看,还老是给我买零食,我相信他。他说总有一天他会给我的头发染一个很好看的颜色,我就能像他一样好看了,我希望他能说话算话。

然后我就看见妈妈阴着脸走进来把跟爸爸聊天的面面舅舅赶了出去。我小声地问妈妈日记能不能给别人看。妈妈跟我说日记不能给别人看,说完就拉着爸爸走进房间里了。他们又要好久不出来了。

妈妈也好看,我通常很信任他。所以日记到底要不要给别人看呢?等他们出来我要仔细问一问。

对了我的爸爸叫赵云澜,妈妈叫沈巍。每次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来了我叫妈妈他们都会笑,妈妈的耳根子也会红。这时候爸爸就会一脸嘚瑟地靠在沙发上吃妈妈切好的水果。

爸爸通常什么活都不做。我觉得这就是爸爸的不对了,媳妇儿是要拿来宠的,我这么小的孩子都知道。爸爸还什么都让妈妈来做,一点都没有个男子汉的样子。

我跟爸爸说了我的见解,从此以后爸爸使唤妈妈的时间少了,他开始使唤我。

我跟妈妈反应了爸爸这个恶劣的毛病,本以为善解人意的妈妈一定会站在我这边。谁知道他说我们全家都必须宠着爸爸。他说爸爸生我的时候很困难,差一点就没命了,现在身体都不太好。我看到妈妈说到这里时眉毛狠狠地皱了起来,他的眼神让我有点害怕,不过他很快又温柔回去了。

爸爸生我?不是一般都是妈妈生孩子的吗?这让我有一点混乱。我一直都以为自己是妈妈生出来的。老师说过生孩子很痛很痛,想到吊儿郎当的爸爸之前为了我那么痛我就有点心疼他。他让我做什么我还是会帮他做。

今天写了好多字呀。不过日记到底能不能给别人看呢?爸爸妈妈今天在房间的时间格外久,希望明天我还能记得这个问题,好好问一问妈妈。我妈妈是教授,可厉害了,什么都知道。

明天爸爸同事聚餐说会带我去,好期待呀!

7月8日 阴(妈妈阴)

昨天没写成日记,爸爸喝酒喝得太开心了也让我喝了口酒,然后我就什么也不记得了。

楚恕之叔叔虽然很凶但我知道他很诚实。我问他日记要不要给别人看。他说他以前老是看长城哥哥的日记,现在他们已经结婚了还有两个很可爱的小宝宝。我如果把日记给面面舅舅看了,他也会给我生可爱的小宝宝吗,他是我见过除了妈妈以外最好看的人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这件事我不能跟妈妈说,妈妈讨厌面面舅舅。什么时候可以偷偷告诉爸爸。但是日记不能给爸爸看,要是爸爸给我生宝宝,妈妈会杀了我的。

妈妈平常都很温柔的,但是他凶起来真的好凶。他一凶爸爸瞬间就乖乖听话了。

我怀疑昨天晚上妈妈又凶爸爸了。爸爸早上一脸萎靡小口小口喝着粥,也没有不知羞耻地当着我的面和妈妈早安吻。

爸爸胃不好,每次喝完酒都会吐,吐得脸色惨白惨白的难受得不得了,偏偏自己还不长记性。妈妈就会心疼地给他喂粥喂药帮他揉肚子。妈妈舍不得真的凶爸爸,但他会和自己怄气,然后爸爸就开始死皮赖脸地缠着妈妈求他原谅自己,然后他们就会去房间里很久很久,再出来的时候,他们又是幸福和谐的夫妻了。

他们的房间真的很神奇,有一天我去探险,看到了一管膏状物,上面写着芒果味的。这是什么新型的糖吗,我从来没见过。看着半管已经没了,应该是吃过了的,我就没吃。爸爸肯定用了很多糖才哄好妈妈吧。

今天就写到这里吧。我有点困了,明天爸爸带我去买衣服,我一定要买很帅气的,希望这次面面舅舅能夸我。

7月9日 晴(爸爸妈妈都很晴)

今天去了商场还去了游乐园。去游乐园的时候开心点,去商场的时候我有点不高兴。

爸爸带我去了女孩子买衣服的地方,让我试了好几套裙子,还开心地拍了很多照片。我委屈地看着妈妈,妈妈只顾着看爸爸,完全没理我,我很伤心。

幸好买下来的都是男装,否则我男人的面子就没有了。

后来我们还去了大人买衣服的地方。有一家店有很多奇怪的衣服和玩具。我看到了猫和豹子的尾巴,还有很可爱的水手服。爸爸很兴奋,妈妈有点害羞。爸爸让我和妈妈在外面等着他买。他买了很久,买了很大一袋子,我偷偷看了看购物袋,竟然有裙子和小鞭子!大男人的爱穿裙子也太不好了吧,他自己喜欢穿就算了,还偷拍我穿裙子的照片!不过小鞭子应该很好玩,到时候借过来玩玩看。

后来我们去了游乐园,面面舅舅也来了。妈妈有点不高兴,不过爸爸说这样他们就可以有二人世界了,妈妈才有点高兴起来。我也有二人世界啦。

我们一起去了鬼屋,有一个工作人员冲了出来把爸爸吓了一跳,差点摔倒,妈妈就把工作人员撂倒在了地上。后来我们道了很久的歉,妈妈也太不小心了。

套圈的时候爸爸想套一个很丑的毛猴玩偶,花了将近一百块都没套上。他有点恶心地冲妈妈说,斩魂使哥哥,人家全靠你了哦。我和面面舅舅都看不下去了。妈妈从容地用五个圈套了六个东西,包括那个丑不拉叽的毛猴。用套圈游戏赚钱的爷爷都快哭了,后来我们因为拿不下这么多,就把多余的还给了他。面面舅舅拿了一个紫头发的人偶。面面舅舅对美学有着严肃的坚持呢。

后来我们去坐了旋转木马,我和面面舅舅坐了大马,面面舅舅嘲笑妈妈爸爸两个大男人挤在了南瓜车厢里。妈妈跟爸爸说他害怕那种近在咫尺又遥不可及的感觉,爸爸什么也没说,和妈妈吻了起来。旋转木马好美啊,好像在童话的世界里,王子和公主在那个世界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我相信我们一家也会永远幸福的。

玩过山车的时候面面舅舅害怕极了,尖叫了一路。我太小不能坐,也没法安慰他。我看爸爸和妈妈好像也没安慰他,怎么能这样对他们可怜的弟弟呢,太过分了。

有一棵可以挂吊牌许愿的树。爸爸和妈妈都许愿了。我也认认真真地写了我的愿望。我偷看了爸爸妈妈的,发现我们写得都一样!面面舅舅写的愿望是希望他的理发店明年可以开分店。

晚上我们坐了摩天轮,明明可以四个人一起的,爸爸妈妈却抛下了我和面面舅舅。我和面面舅舅坐他们之后的那个。我看到他们又牵手接吻了。爸爸妈妈不觉得无聊吗?他们在鬼屋牵手接吻,在套到毛猴时牵手接吻,在坐旋转木马的时候也牵手接吻,他们怎么就不腻呢。我看面面舅舅很落寞,是不是也想接吻了。等我再长大一点,我就给他看我的日记。

晚上回家时我坐在车上睡着了,爸爸和舅舅也坐在车上睡着了。妈妈叫醒了我,抱着爸爸上了楼。面面舅舅好像在车上睡了一夜,妈妈怕他热给他开了窗,妈妈其实还是对面面舅舅挺好的。

今天太开心了!我爱爸爸妈妈!

7月13日 雨(爸爸和妈妈也很雨)

好几天没写日记了,今天又想写了。这几天家里有点压抑。

最近雨很大,爸爸这几天都没去上班,静静地躺在床上,身体很不舒服。妈妈也请了假陪着他,帮他热敷和按摩。

祝红姐姐来我们家了一次,来拿请假申请的签字。我问姐姐爸爸为什么这么难受,祝红姐姐说爸爸生我的时候发生了很多事,这是后遗症。

我很难受,觉得自己太对不起爸爸了,妈妈也肯定会因为我的出生伤害了爸爸讨厌我的,妈妈那么爱爸爸。

妈妈做饭时,我偷偷去看了看爸爸,爸爸睡着了还皱着眉头,一定很痛。我没忍住,一下子哭了出来。爸爸醒了,摸了摸我的头发问我为什么哭,是不是被欺负了。我说了我哭的原因。

爸爸紧紧抱住了我。他说,傻小子,他和妈妈能有我是他们这辈子最大的幸福,他们爱我。妈妈后来也走进来了,他抱住了我们两个。后来不知怎的爸爸妈妈又亲了起来,我就偷偷回房间了。

男子汉大丈夫哭来哭去的太丢人了。

我相信,爸爸一定是爱我的,不过妈妈可能更爱爸爸一点。不管怎么样,我们家都超级幸福。

妈妈做的晚饭一如既往得好吃呢!

7月21 晴(小郭哥哥晴)

爸爸说小郭哥哥又怀上了,前两次都是弟弟,希望这回是个可爱的小妹妹!

楚恕之叔叔又开始温柔得不像他了。

我们去聚餐庆祝啦,妈妈在,我和爸爸都没喝酒。

面面舅舅来了,我有点忍不住想给他看我的日记,但我还太矮了,没法保护面面舅舅。这一顿我吃了好多饭,希望多长高点。

大家玩得很开心。祝红姐姐的尾巴一晃一晃的好有趣啊,面面舅舅竟然被吓了一跳。

我希望这样的日子永远继续下去。

那天去游乐园,我们许下的愿望是――希望一家人永远幸福!

我们一定一定会永远幸福的!


评论(16)

热度(279)